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整理的第一天

剩下的時間不多了,為了記錄自己準備檢定的經過,決定把一直以來所作的筆記發佈到這裡來。
希望記錄自己學習經過的同時,也能幫助到也同樣在準備著考試的各位就好了。
第一次準備韓文檢定其實是沒有那麼多系統性的複習作業的。
先來說說筆者學習韓文的背景吧。
筆者並沒有去上做正規的補習班或在學校有參加過韓文的班級課程。
第一次開始學習韓文是透過自學以及語言交換來的。
過了一陣子之後,筆者確定了自己對韓文的熱情之後,在線上平台找了一位有教師資格的韓國母語老師來教導筆者韓文。
前前後後大約學了兩年半的時間,中間也有因為種種原因堅持不住而暫停學習一段時間,後來又重新開始學習。
目前依照韓文老師的說法,筆者應該是在中高級程度,不過因為筆者沒有做過任何制式的測驗以及上過制式的課程,因此想透過韓文檢定考試來測驗自己的韓文能力。
當然,筆者也知道,檢定並不能完全的檢測出一個人的程度,不過至少可以作為一個依據以及憑證來為自己未來求職或者其他需求進行佐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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韓語學習之韓文文法 -(ㄴ/는)다고 하다 間接引用句

韓語文法: 다고 하다   (해요也可⽤들었어요代替) 다른 사람에게서 들은 내용을 전달할 때 씀. (to deliver what was heard from another person )              ⇒轉述從從別人那裡聽到的話。中文經常翻為 「聽說......」 。 間接引用句是韓國人非常常使用的句子,請一定要記起來並且在日常練習中持續練習運用。 文法規則變化 AV(動詞) 過去式(과거): -았/었/였 다고 하다  現在式(현재): -ㄴ/는 다고 하다 未來式(미래): -(으)ㄹ 거라고[것이라고] 하다                                          -겠 다고 하다 DV(形容動詞) 過去式(과거): -았/었/였 다고 하다 現在式(현재):-다고 하다 未來式(미래): -(으)ㄹ 거라고[것이라고] 하다                                         -겠 다고 하다 N+이다(名詞+이다) 過去式(과거): -이었/였 다고 하다 現在式(현재): -(이)라 고 하다 未來式(미래): -일 거라고[것이라고] 하다 例句 Example: A: 한국 사람들은 매운 음식을 잘 먹어요. → A 가 한국 사람들은 매운 음식을 잘 먹 는다고 해요 . (A:韓國人很擅長吃辣的食物。→聽A說韓國人很擅長吃辣的食物。) A:어제 친구를 만났어요. → A 가 어제 친구를 만났 다고 해요 . (A:我跟女朋友見面了。→聽A說他跟女朋友見面了。) A: 제 어머니는...

韓語學習之韓文文法 -(으)라고 하다[/말하다] 間接引用『命令祈使句』某人叫我.... 某人要我.....

 韓語文法  -(으)라고 하다[/말하다] 間接引用『命令祈使句』 다른 사람의 명령이나 부탁을 전달할 때 씀. Somebody tells[directs] to do; somebody requests[asks] to do (to deliver an order or request made by another person) 某人叫我.... 某人要我..... 注意: 只能用於動詞(動詞限定) 無時態或推測   叫某人做V →V(으)라고 하다   하면 안 되는 금지 사항을 전할 때는 ‘-지 말라고 하다’ 를 쓴다.  叫某人不要做V  →V지 말라고 하다 文法規則變化 有尾音 받침 -으라고 하다 無尾音/尾音是ㄹ -라고 하다 例句Example: 엄마: “창문을 꼭 잠그고 외 출해 라.” → 엄마가 창문을 꼭 잠그고 외 출하 라고 해요 .  선생님: “월요일까지 과제를 제 출하 세요 .” → 선생님께서 월요일까지 과제를 제출하 라고 하십니다.  여자친구: “자기야, 이것 좀 들어 줘 .” → 여자친구가 이것 좀 들어 달 라고 해요.   과장님: “이 서류를 허 대리에게 전달해 주 세요.” → 과장님께서 이 서류를 허 대리에게 전달해 주 라고 합니다 . 준말  ‘-(으)라고 하다’ ⇒ ‘(으)래요.’ 엄마가 창문을 꼭 잠그고 외출하래요.  선생님께서 월요일까지 과제를 제출하래요.  여자친구가 이것 좀 들어 달래요.  과장님께서 이 서류를 허 대리에게 전달해 주래요.    注      주다的使用規則 說話的人與目標對象為 同一人 時:달라고 하다 例:소미: “그 파일을(저에게) 주세요.”  → 소미 씨가 그 파일을 (자신에게) 달라고 해요. (소미=자신)   說話的人與目標對象為 不同人 時:주라고 하다 例:과장님: “이 서류를 허대리에게 주세요.”  → 과장님께서 이 서류를 허 대리에게 주라고 합니다. (...

韓語學習之韓文文法 -곤 하다 表示反覆出現某式,或是習慣性做一個行動

韓語文法: -곤 하다 같은 상황이나 행동이 반복됨.  (to express repetition of the same situation or action)                repeatedly do, quite often do, often, used to 常常、習慣、經常 表⽰某事反覆出現、或者某人習慣性地反覆做某一个行動的時候。  用于陳述 過去 或 現在 的事情。 (indicate a habit of present or past) 沒有未來式!!! 雖然是常做的事情,但並不是規律性、定期性地發生的事情, 不具有持續的意思 ,尤其是表達 過去 事情時, 多用於引發某種回憶 。(Not use to describe something that always happens nor describe something that do not repeat or continue to a certain degree ) 經常與 곧잘, 자주, 가끔 一起使用。(Often used together with 곧잘, 자주, 가끔 ) 文法規則變化 現在式현재: 有尾音/無尾音      받침O/X      ⇾      V-곤 하 다   often, usually 經常 過去式과거: 有尾音/無尾音      받침O/X      ⇾      V-곤 했 다   used to 過去習慣 例句Example: 주말이면 혼자 등산을 가 곤 해요 .  (一到週末就經常自己去登山。) 나는 긴장하면 손에 땀이 나 곤 한다 .  (我緊張的時候經常流手汗。) 기분이 우울할 때는 신나는 음악을 듣 곤 해요 .  (心情鬱悶的時候經常聽歡快的音樂。) 고등학교 때 수업이 끝나면 친구들과 농구를 하 곤 했어요 .  (高中的時候下課後經...